热点阅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自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6    点击:[] 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梳理总结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吕梁学院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吕梁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细则》(吕院党办[2015]8号)等文件通知要求,对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自查。现将自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把自查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有四位政治局常委参加,是26年来第一次,充分说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超乎一般的关注和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组织安排好本次自查工作。

二、要把自查工作抓实抓细

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吕梁学院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吕梁学院2015—2016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吕梁学院2016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吕梁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细则》(吕院党办[2015]8号)等,逐项逐条认真仔细梳理,看哪些工作做得较好,哪些工作做得不到位,存在哪些问题与不足。要做到一是一,二是二,对工作的亮点不遮掩、对工作的短板不隐瞒,切实把自评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找准问题,列出清单,为做好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打好基础。

三、要为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起好步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教师座谈会等,反反复复、深入系统地学,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根据讲话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对查摆出的问题一条一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径、责任人、时间

表,一项一项的抓,一件一件的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思政部要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讨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其他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四、具体要求

(一)自查时间。2017年1月5日前。

(二)报送材料。自查报告、《吕梁学院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自评表》(见附件)、支撑材料复印件、整改方案各一份(加盖总支印章),并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其中,支撑材料复印件按照《吕梁学院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自评表》顺序排列。

(三)报送时间。2017年1月6日下午6:00前。

联系人:孔祥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