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通知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部+关于贯彻教思政司函[2022]6号文件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 次


校宣函[2022]1号

关于贯彻教思政司函[2022]6号文件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教思政司函[2022]6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就今年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突出主题。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组织参与重点活动。在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师生参与思政司指导举办的线上主题活动。

三是深化安全法治教育。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四是加大宣传展示力度。校内各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要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有条件的系部可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微动漫、图解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活动总结材料请于4月16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宣传部,邮箱地址llgzdwxcb@163.com。

附:

1.教思政司函[2022]6号文件

2.参与教育部思政司重点宣传教育活动时间提示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3日

附件:

参与教育部思政司重点宣传教育活动时间提示

(见教思政函[2022]6号附件)

日期

宣传活动内容

网站名称

4月14日15时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

题的公开课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4月15日前

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全国高校思政网

3月25日-4月20日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

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

中国反邪教网

或中国大学生在线

4月8日-5月31日

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国开学习网


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

中国大学生在线

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 站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