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普法频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频道 >> 正文

吕梁学院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标语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 次

1.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金融秩序、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

2.要站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3.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校园宣传月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

4.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5.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属于非法集资。

6.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

7.对非法集资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

8.建立健全非法集资监测预警体系,推动建设国家监测预警平台。

9.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非法集资的监测预警。

10.除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另有规定外,企业、个体工商户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不得包含“金融”、“交易所”、“交易中心”、“理财”、“财富管理”、“股权众筹”等字样或者内容。

11.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对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涉嫌非法集资的信息。

12.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信息,应当保存有关记录,并向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报告。

13.国家另有规定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包含集资内容的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集资宣传。

14.加强对广大师生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

15.开展常态化的校园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16.增强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17.国家鼓励对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进行举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