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宣传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每逢佳节更访村

发布日期:2021-01-25    点击:[] 次

——吕梁学院开展春节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为让村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21日,吕梁学院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的活动。

此次活动,我校校领导、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新民、庙底两村全部农户家中,共418户,为他们送去16.7万元慰问金、春联和祝福,保障村民好过年、过好年。

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实地调研,走访慰问村民、了解扶贫工作队食宿情况并讨论规划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吕梁学院工作队队长刘全昌、庙底村第一书记王晋、新民村第一书记牛华亮等陪同走访调研。

刘自强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张瑞军、赵丽勇家中进行走访。刘自强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健康状况及春节物资准备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刘自强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时刻关注贫困户,尤其是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发挥孝老基金和爱心超市对村民的激励作用,引导村民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睦邻友善。

刘自强深入庙底村、新民村,实地调研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刘自强强调,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村制宜,围绕全面振兴乡村发展大局,整合当地产业资源,不断创新村民经济增收模式,提升村民经济收入,切实增强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功能。

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慰问两村农户,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求,为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及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农业生产,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创造幸福生活。帮扶人的热情、细心、耐心给农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当地群众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各农户也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学好政策、广开门路、多想办法、勤奋努力,早日致富,振兴乡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