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宣传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宣传部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 次

12 6 日,我部门邀请田承顺副教授做专题培训,主题为“工作开展中的创新思维与决策”。学校新闻宣传信息员、大学生记者团、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场培训以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创新的时代开题,紧紧围绕创新四要素、创新思维、工作决策三个主要内容展开培训内容明确了创新四要素以及创新思维的定义、创新思维的表现形式、如何养成创新思维;明确了决策的概念、决策遵循的原则、决策诸方法。

在主讲内容中田承顺前后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思维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的重要指示,毛泽东创新思维主要方法与途径,邓小平理论创新主要支撑点;列举中国古代有关创新思维的人物故事,李旦初教授当年撰写《当代三个文学流派比较研究》系列文章的经验做法,对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理性思考分析处理信息、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担当勇气等经验做法作了精要阐述。讲座借助逻辑推理、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等立场、方法,思路清晰,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瑞荣表示,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要深化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会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并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思维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进一步领会在工作开展中注重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的重大意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今后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奠定新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33890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