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宣传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30    点击:[] 次

根据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特制定今冬明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宣传主题与形式

以加强消防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关注消防、建设平安文明校园”为主题,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消防法宣传学习活动,开展一次消防标语宣传活动,制作一期消防队主题宣传栏,开展一次消防日记征集活动”,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创建基础,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

宣传内容与载体

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以下活动:

(一)开展校园广泛宣传,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活动期间,党委宣传部负责在校园网、宣传栏发布消防安全知识,转帖《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发布消防标语;学校各单位负责在部门网站、电子屏发布消防安全知识、标语;各系要合理安排,通过宣传板报、微信群、电子屏等传播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二)举办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

各系要围绕火灾预防、隐患消除、等消防安全常识内容,组织师生进行一次消防法、消防技能宣传教育,召开一次班级消防主题班会,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自觉纠正各类违规用电、用火、堵塞消防通道、毁坏消防栓箱、灭火器及消防标识等不安全行为,提高师生防范火灾事故能力。

(三)开展消防日记写作征集活动。将本单位、本教学系动员师生参加消防技能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中的好人好事宣传出来,真切体会讲述出来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各教学系部要高度重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结合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安排,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取得实效。

(二)全员动员,积极参与

各教学系要树立“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理念,把宣传月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在全校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加强做好“三基建设”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

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向宣传部报送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及典型经验材料。

电话:2274216,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llgzdwxcb@163.com。

2017年11月30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