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北大学、吕梁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 次

9月29日,中北大学、吕梁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今天签约仪式的中北大学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有智,中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白培康,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双启,中北大学党校办主任叶玉刚,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志远,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安卫刚,中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管理科科长邵云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李坤;吕梁学院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杨迎平、刘自强,纪委书记岳新风,副院长闫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冀建峰。在场的两所高校领导、来宾和吕梁学院副处以上干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当刘有智、熊继军签署协议并握手的那一刻,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签约仪式由周富国主持。

刘有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吕梁学院提出来和我们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我们很高兴,党委和行政都很支持,因为吕梁学院和中北大学有着很好、很深的缘分!他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研究生培养情况,详细分析了吕梁学院与中北大学在培养硕士研究生方面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对吕梁学院的本科生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吕梁学院是吕梁市唯一的本科学校,你们在这个地区的位置非常重要,两所学校在产学研的合作和其他方面,应该有很多携手的地方。今天的签约是架一座桥,以后合作的路会越走越宽广,我们事情会办得越来越好,我们两个学校都会找到更好的发展的机会。刘校长表示,在签约之后,中北大学会尽快落实我们协议所讲的事宜,我们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更多、更好的资源支持吕梁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迈出新步伐、走出新路子。希望在“1331工程”建设的环境下,共同推动山西的教育事业发展,中北大学与吕梁学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让两个学校在学科建设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周富国主持说,学科是大学建设的基本要素,学科建设在大学发展中居于龙头地位;学科水平是大学水平、大学综合实力的鲜明标志。加强学科建设是本科院校办学目标的内在要求,是创新驱动服务当地经济必然要求,是实施“1331工程”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有什么样水平的学科,就会有什么样水平的大学,就会有什么样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突破性进展,学校经省政府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列为2017年全省优势特色学科。最近,在省学位办精心指导下,经过友好磋商,中北大学与我校达成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意向,这是我校“1331工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又一重大成果。签约成功,必将进一步振奋全校师生员工精神,必将对我校改革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如果说吕梁学院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高校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那么今天,中北大学与吕梁学院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协议,在吕梁学院发展史上是一个新的重要的里程碑。

熊继军致辞说,我校与中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既是我校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中北大学对我校发展的大力帮助与倾心支持。他指出,我校与中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对我校积累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经验、加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1331工程”建设、提升学科水平、锻炼教师队伍都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承诺,我校将会按照协议要求,切实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仔细、做出成效。我们将以这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北大学及省内外兄弟高校的联系,努力学习中北大学等优质大学的办学经验,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的全新局面。

李坤对我校与中北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2017.9.29宣传部讯  摄影:郭小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