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吕梁学院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 次

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和省文明办通知,按照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为1月15日—2月15日在全校开展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传统美德。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化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

二、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活动。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参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积极转发校文明办发出的本倡议书。要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为重点内容,学习传播公益广告,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在校大学生志愿者,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假期内结合社区、街道实际,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三、创建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引领。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按照吕梁市创建文明城市要求,按照我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省委教育工委文明校园要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光盘行动”和“反对浪费、崇向节约”等文明行动,坚决抵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近年学校表彰的校级“文明单位”要突出示范引领,结合移风易俗,反对大摆筵席、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要突出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要求,带头建设绿色节约型单位,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办公设备长期不关电源等不良现象;要以受到表彰的省级“文明家庭”、校级“文明家庭”勤俭家规家训为榜样,讲好节俭家风故事,开展“俭以养德、人人行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我省第1个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通过单位、部门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与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要积极探索活动宣传的规律特点,重点在“富有创造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上下功夫,积极发挥校系两级媒体舆论宣传和引导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和信息交流,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吕梁学院文明办

2022年1月15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