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吕梁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 次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当前,我校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要加强校园精神文明教育引导由宣传部牵头,调动校园各二级网站、全校新媒体,运用媒体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掌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全体师生员工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校园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各部门各单位普法联络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在校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

二是要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在全校师生公民道德建设中,要更加注重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更加注重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更加注重强化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校园环境。

三是要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优势,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校内各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个人要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选树校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载体,关注在疫情抗击一线的校园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师生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及时发现及时报送典型人物典型,展现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四是要投身一线参与校园抗疫。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校党委、校行政作出的决策安排部署迅速响应、坚决执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值班值勤。要在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服从全校统一调度管理,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校园环境。

吕梁学院文明办

2022年4月11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