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榜样”——一个乡村医生的20年

发布日期:2022-07-02    点击:[] 次

《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榜样”——一个乡村医生的20年

https://mp.weixin.qq.com/s/A96kRlzqjFsYDFDXrJbrZg

本片主人公:贺星龙

贺星龙,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

曾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最美医生"、山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2017年8月获"白求恩奖章";11月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8年3月被评为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5月获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11月,荣获第三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2019年9月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

人物履历

为患者看病

为患者看病贺星龙2000年从卫校毕业实习后,放弃留在条件较好的县医院,选择回村当一名医生,自此,他成为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县乐堂村的村医。

2017年5月23日,当选山西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人物事迹

近4年患者赊欠医药费的账目。

近4年患者赊欠医药费的账目。

大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因自然条件恶劣,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留守老人较多。乡亲有病,他24小时随叫随到;付不起药费,费用他能免则免。乡亲们说他"比亲儿子还亲"。

身在山村,他的知名度远及一条黄河之隔的陕西省延长县,方圆几十公里的人家都保存着他的手机号码。随着社会的发展,贺星龙的行医装备从扁担步行换成了自行车、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不变的是装着听诊器、温度计等急救用品的医药包。初为村医,贺星龙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步行,数年下来,走破了无数双鞋。

16年间,贺星龙医诊病人4600多人,出诊率达165000人次,每年为留守儿童打疫苗1080人,每年发放营养包240人;免收出诊费350000余元,免收13户五保户药费45689元,背负23500余元债务…… 贺星龙家里有许多账本,上面记载的是近4年患者赊欠医药费的账目。

荣誉称号

查找资料

2015年12月,被大宁县委、县政府评为"最美乡村医生";

2016年05月,被临汾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06月,被山西省委组织部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12月,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

2017年05月,获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7年08月,获"白求恩奖章";

2017年11月,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

2018年03月,被评为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8年05月,获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2018年11月,荣获第三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