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系2006届校友王彪:在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 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校友代表参加母校的毕业典礼,与即将毕业的2022届校友共度这一刻美好时光,我深感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

看到台下这么多亲切的、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我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我于2002年,从被誉为“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的宝鸡,来到革命老区、英雄故里的吕梁,在吕梁学院开启了自己的大学之门、求学之旅、追梦之路,成为“弘毅行知”校训哺育的一员。是母校的培育、恩师的教诲和“吕梁精神”感召,让我在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吕梁,扎根于这片传承红色基因的土地,选择投身于供热、社会公共服务事业。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人生其实就是由N个选择组成的。站在每一个人生的路口,你选择的方向,决定着你拥有什么样的未来,更决定着你将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今天,大家又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论是选择留在象牙塔继续求学,还是步入社会的大熔炉中历练人生,都离不开正确的抉择和奉献的精神,更离不开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激情,只有这样,才会创造出绚丽多彩的人生。

作为师兄,我和大家分享以下几点:

一、唯愿大家都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阳光地面对一切

世界非常精彩,社会也是大学。步入社会,必须要有新时代里需要我们牢固树立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作风;用新思想武装起来的新时代大学生,树牢理想信念,执着、坦诚、阳光,树牢核心价值,拼搏、努力、服务,人生价值实现的明天就会热烈地拥抱我们每一个人。

二、唯愿大家都能够终生珍重比金子更重要的那份自信

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经历了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非凡经历,这就好比天降大任,苍天赠礼似乎让我们从一开始就要经历“非凡的历练”,那么我们的人生将注定不凡。所以大家必须坚定信心:我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让我们把丧气的话收一收,把积极性提一提,把矫情的心放一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择业,要终生珍重比黄金重要的那份自信,面对光辉的未来!

三、唯愿大家都能够尽快地把知识转变为奉献社会的能力

有道是,在学校成绩是硬实力,在社会能力才是硬实力。在学校谈理想,在社会谈现实谈奉献,它们二者之间的桥梁是行动。我们只有把学到的知识付诸行动,把知识真正转化为用实绩证明自己的能力,用实绩体现奉献,那你就成功了。

所以大家必须明白,要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只有用行动才能证明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在四川宜宾考察调研时所说:“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对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

四、唯愿大家都能够拥有属于施展自己才华的创业平台

能力是我们起飞的条件,强大的平台会加速你起飞、让你飞的更高、更远。从我自己身上,我深切地感受到,母校吕梁学院是我求知的圣地,大土河集团公司是我创业的良田。当然,也有许多大学毕业生,他们身怀绝技,能力超强,在已有的平台上能够铺设更好的创业平台,这样的人才我们更加敬佩、更要向他们学习。当然,我在这里说一句,大家需要充电,我们以后可以多回母校,要想和我一样干一番事业,大土河集团公司真诚欢迎你。

祝愿各位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塑造更好的自己,创造无限的可能,收获真正的感动!

衷心祝福亲爱的母校吕梁学院,积吕梁历史之厚蕴,累凤山汾河之神韵,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