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数学系1997级校友乔素林 :这里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毕业20年吕梁学院母校行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 次

校友快讯: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

大家好!

我是吕梁学院97级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27班的乔素林,我怀着无比激动、又无比感慨的心情在这里向大家问个好!

同时,我也向一直为吕梁学院发展壮大而辛苦奋斗的老师们、校领导们道声真挚的感谢!你们辛苦了!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努力奋斗,苦心经营,吕梁学院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从学校规模、师资力量、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学术水平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进步,这些成绩让后来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从这里走出去的我感到更加自豪。

一、千里遥途返母校

从北京到太原,再太原到吕梁重返母校的旅途中,一路上我的感觉是那么的亲切,又是那么的陌生,印象中20年前的路不是那么好走,尤其从汾阳到离石段的那薛公岭九曲十八弯公路,一会上一会下的,但现在是一路高速,沿途的风景也很美,等下了高速进了离石,当初一点熟悉的影子都没有了,映入眼前的是拓宽的柏油马路和一排排的高楼大厦,虽然这样的城市对于见惯北上广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新鲜感,但是我还是试图在努力寻找这个城市20年前的样子。

到达学校,学校的样子也变了,搬到了新校区,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图书馆、中央花园、体育场、篮球球场、食堂、人工湖(里面的鱼儿还不少),学校虽然早已没有了以前的影子,但还是根据回忆把自己以前常去的地方挨个去了一遍,看完以后不禁感叹,我们从这里走出去的,20年了,我们在不断变化、成长,学校也是,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学校的这些老师们,还有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正因为他们的不断努力奋斗,学校才有了今天的样子。

看到学校的现状,我内心是羡慕的,也是激动的,我为来到这里的同学们感到高兴,学校发展的不断强大会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学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学到丰富知识,自信地迈向社会!这是老师们长期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创业十年的人来讲,我能想像到老师和校领导们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学校今天的强大,也让我们这些已经毕业的学生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二、恩师学子乐相逢

晚上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约了当时教我们的恩师刘方老师、雒志江老师、李香林老师、王三虎老师还有现有的系里的老师们一起聚餐,当见到老师的那一刻,内心是无比的激动!20多年了,老师们仍然可以叫上我们的名字,清楚地记得我们当时学校的一些优异表现,当与老师的手握在一起,看着老师脸上的皱纹和两鬓的白发,内心感到无比的惭愧,为什么不早点回来看看老师,为什么不常回学校看看?

在这里,虽然我们当时的老师也早已成了院系的书记、主任,但我们还是习惯于称呼老师。饭桌上,我们给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经历和发展现状,看着老师们高兴、满意、骄傲的眼神,我的内心再一次被击穿,这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端起酒杯,有多大端多大,然后把它清空。

看着恩师们,听着他们对我们的问候和关心,联想到我现在从事的事业,我们对于公司的新人也在想方设法培养,也希望他们能好,也希望他们与公司一起成长!换位思考一下,这更让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老师的苦心和无私,这时我不由的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学校、给老师、给后来的师弟师妹们做点事情。

三、交流合作报母校

转眼毕业20年了,以往我从事的行业与学校的关联度并不大,所以平时交互联系也不多,当听到学校的情况以及数学系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想回来看看,想了解下学校的人工智能专业的课程设置,主攻方向,学生们的就业去向... ...因为我们公司本身就是从事人工智能研发的软件公司,我个人也从事软件行业20多年,所以就想能不能为学校做些什么?虽然我现在的能力有限,但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为师弟师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天上午,我跟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雒志江老师、系主任李香林老师等其他老师一起参观了数学系,开了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了人工智能专业开设的课程内容,实训计划,学校的实验室硬件设施等情况。我也介绍了我们公司华云天下的主要产品和业务方向,发表了自己对人工智能专业课程的一点看法和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可落地的细分领域和应用场景。

经沟通交流,我们拟定从以下几个方面探讨合作:

一是华云天下与学校建立合作,成立联合的实验室,主攻智能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方向,从山西地方方言入手,形成与北上广等主流语音技术的差异化优势互补;

二是华云天下由CTO带领核心技术团队对学校的学生们提供专业培训、铺导;

三是华云天下给学生们提供学生实训平台,细分领域的应用场景,让学生们学校所学可以真正应用到项目上,加强实战训练;

四是华云天下结合当下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和市场需求,与母校联合开展技术研究,提升技术深度;

五是结合国家目前的信创大战略,开展国产化、中间件等相关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应用;

六是华云天下的产品经理定期给同学们讲解人工智能产品的设计和应用,培养学生的产品思维。

七是给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兼职的机会。

八是华云天下公司作为学生们踏上北、上、广、深的一个平台,学生毕业了可以选择在华云天下的一线分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广州、深圳)上班,也可以选择在太原、福州、济南、郑州这些二线城市上班,当然如果想去BAT等大公司历练,华云天下可以进行推荐,因为从华云天下出去的员工很受这些大公司的青睐。

四、希望祝福涌心头

我知道吕梁学院的毕业生里,我并不是最出色的,还有很多更优秀的人,不管大家现在从事哪方面工作,也不管能不能给母校带来帮助,都希望大家都能常回来看看,回来看看学校、看看老师!

我们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在外面比我们优秀的太多,只有这里不会嫌弃我们,这里的一切都在诚心的祝福我们,祝福我们变的更好!我们也更加祝福亲爱的母校拥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如果说年轻时我们出去逐梦,漂泊多年,我们现在应该寻根了,这里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此致

敬礼

校友   乔素林

2022年7月1日



附录:乔素林及华云天下介绍:

乔素林,华云天下(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华云天下的创始人。

华云天下(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云天下”,成立于2011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新园区,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驱动,为企业提供在线智能联络中心和机器人的SaaS型软件服务企业。下设华云机器人(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云讯通科技有限公司、云数空间(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华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华云天下(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北京华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5263万,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高新技术园区。在北京、南京设立双总部,在太原、成都、郑州、福州设立分公司,深圳、广州、厦门、济南、沈阳、西安等地设有办事处,团队规模有数百人。

2021年5月,华云天下获得了珠海领先动力、南京市麒麟创投投资,迁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园七号楼1001,设立南京、北京双中心!

华云天下基于电信网络、有线电视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用到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并行计算技术)和AI技术(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屏蔽了底层通信设备、通信协议、多种通信渠道的差异性,构建了统一通信云平台、智能联络云平台和虚拟服务机器人云平台,助力企业快速上云、便捷上云,为广大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上云等SaaS服务。

华云天下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出了“新服务、新运营”的创新理念,面向企业AI服务和数字办公,研发出来企业虚拟大脑、人机对话系统、业务决策研判、RPA自动化引擎、机器深度学习以及行业知识图谱等多项子系统,对企业原有办公体系和服务体系进行全面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打造智能联络中台和数字员工。

华云天下电力虚拟调度机器人通过与真人深度交互和电网专业业务智能决策技术,模仿真人的思维交流方式,在满足电网作业安全保障要求下,来接替人工调度员完成重复性的工作,让调度人员回归更专业更重要的工作上,为现场检修作业人员服务,有效提升配网作业效能,目前虚拟调度机器人在浙江电网、江苏电网、甘肃电网都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华云天下智能联络云AICCYUN帮助企、事业单位实现运营、办公、服务在线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华云天下虚拟机器人VSBOT已广泛应用于智慧政务、应急指挥、运营调度、IT办公、智能客服、智慧办公等领域,目前落地应用的行业有:电力、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O2O、电商、汽车、餐饮、酒店、教育、物业、物流、水利等数十个行业,日均有上百款、数万个机器人在为数千万用户提供着实时交互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409、425室

电话:0358-227421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cb@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宣传部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